三品不良

懒癌不定期发作,如果我哪天犯懒,你们一定要催催我啊!
如果我哪天十分勤奋,请不要吝啬你的夸奖

[杀破狼将进酒共读将近酒]回顾

今日的第二份



齐太傅顿了少顷,又说。

“水满则溢,月盈则亏。你知道此番萧家为什么恨沈卫么?不仅是离北经此一战无可再封,其根本是萧家再战,败也是败,赢也是败,他们已经到头了。”沈泽川说:“赢也是败?”

“赢也是败!萧既明打了胜仗,不是立刻就赔了弟弟吗?往后他赢一场,便险一分。这次赔的是弟弟,下次便可能是他妻子,他父亲,乃至他自己。”

不愧是齐惠连,即使在这昭罪寺与世隔绝数年,也能琢磨出这天下大事,若不是帝王猜忌,世家弄权,这般人才必定能使天下昌盛啊。

众人对齐惠连都是十分佩服。

小福子嘿嘿一笑,挨着潘如贵的脚,说:“这正旦节到了,我也得好好孝敬老祖宗。年前采办的时候,在楚王的庄子里见着个绝色美人!我打听打听,想着皇上也用不着,孝敬给您才是头等大事。”

长庚顾昀这边对比十分厌恶,幸好大梁没有这样弄权作恶的宦官。

“宦官误事误国啊!”海良宜怒斥道。

咸德帝转向萧既明,说:“朕思来想去,把阿野放在仪銮司,到底是屈才。他也是上过沙场的好孩子,留在御前太憋屈。不如这般,让阿野去禁军。禁军总督原先是奚固安,可他如今还要管八大营,实在分身乏术,就让阿野替了吧。”

“这是在打压啊。”长庚说道

沈泽川知道长庚不简单,听他一眼就看出皇帝背后的意思,眼中划过一抹深色,嘴上却笑道:“李公子何处此言呐?”

长庚一边把玩着顾昀苍白修长的手指,一边说“这禁军远离御前,一旦萧二公子出点事,萧将军也不能怪皇帝的不作为,更何况,照你们那朝廷的情况,这禁军八成是个烂摊子。”

“李公子真是敏锐啊。”沈泽川道。

萧驰野突然笑出了声“哎媳妇,想想后来,这皇帝不是自己给我送了把刀嘛。”

丁桃,晨阳心中暗暗赞同,可不是嘛。后来这禁军成了萧驰野的第一支队伍呢。

小旗恭顺地回答:“阒都边墙这块了,昭罪寺。”

萧驰野说:“没你事了。”

小旗后退着要走,又听萧驰野说:“沈泽川在这儿?墙里边?”

“没想到萧二公子还念着我呐。”沈泽川转头看着萧驰野。

“我可是一直念着我的兰舟呢。”萧驰野看着沈泽川耳垂上坠着的珠子在灯光下熠熠生辉,衬得他的兰舟更加好看,就忍不住动了动咽了口口水。

“我他妈叫他出来唱曲!”萧驰野骤然摔开灯笼,光倏地扑灭了。他立在昏暗里,眼神阴鸷。

“策安要我唱曲儿吗?”沈泽川暗暗用手指在他手心里划了划。

“哼!”那边纪暮纪纲直接哼了声。

萧驰野立马坐直了,看着是正经,要是他能把一直牵着的手松开就更正经了。

众人心下暗笑

“我现在更加好奇后面的发展了,我看打赌,这沈公子绝对会给萧公子一个教训的”顾昀用只有他身边长庚沈易那几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。

“我看不会吧,难不成沈公子还能揍萧公子一顿?”沈易看着沈泽川,实在不认为这样一个谪仙似的公子会做出什么举动。

萧驰野收回马鞭,说:“话都会说,谁知道真假。这般,给我学几声狗叫。叫痛快了,我今夜便放过你。”

沈泽川没出声。

“萧二!”纪暮直接站起身,指着萧驰野恨恨说。

谁知沈泽川张口就咬了个死,他压着萧驰野半身,已经咬破了萧驰野虎口的皮肉。

……

萧既明单膝着地,沈泽川当即松口。萧驰野虎口血肉模糊,牙印深刻。

萧驰野把手举到沈泽川眼前“兰舟,看看,这是你给我的印记,我是你的。”

沈泽川抚上那浅浅的牙印,“嗯,你这匹狼,是我沈泽川的。”

另一边,

顾昀看着沈易略带震惊的神情,拍拍他的肩头,戏谑地说:“没说错吧”

“这沈公子实在不像会这样做的人啊。”沈易怎么也看不出沈泽川竟会这样……咬

“你没看到一开始说的嘛,恶狗,对疯犬”

沈易转过去看了一眼沈泽川说:“我一直以为那只是说说而已啊”

萧驰野看一眼,见小福子正喜笑颜开地附在潘如贵耳边讲着话。他说:“待会儿别往上冲,叫人打一顿就行了。”

李建恒扯正袍子,看他两眼,说:“把人扔哪去?”

“总督吩咐了,扔湖边林子里。待会儿开宴,侍奉的内宦都从那里过,他就能解捆了。”

“照这样,八成会出事。”顾昀皱皱眉。

“那沈氏余孽也关了五年,还从没听到有什么动静。人到底是死了还是疯了,皇上也没问过。”李建恒说,“倘若里边关的是我,别说五年,就是半个月,我也得疯。”

嘶——众人倒吸一口冷气,五年,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,要有多大的毅力才没有疯魔。难怪,这样的人,怎么会不成功呢。

“陛下太厉害了,五年,要我我肯定撑不住”丁桃年纪小,又是爱玩闹的心性,既然不敢想象关在昭罪寺的五年要怎么坚持。

“皇上!”纪雷已经跪在御前,朗声说,“龙舟竞渡怕是不成了。方才微臣率领锦衣卫巡查,竟从水里捞出了大内当值的小福子!”

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”花三倚在戚竹音的怀里说。



谢谢大家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,

如果有哪里错误或者改进的建议欢迎大家提出。

😘
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70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